机关动态

青铜峡:“监检”联合 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19 09:04:37
分享至:

  “《要求》的制定,给监察机关向检察机关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的材料和装卷顺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提供了可操作的样板……”日前,青铜峡市监察委员会和青铜峡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材料移送清单及案卷装订要求》,为高效规范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再绘“精细图”、再下“绣花功”,确保监检衔接有力、制约有效。

  为进一步推动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健全权威高效、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青铜峡市监察委员会和市人民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关于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材料移送清单及案卷装订要求》,详细规定了各类案卷需要装订的资料名录及各类案卷的装订顺序等,重点环节和领域的制度规范不断细化完善,职务犯罪案件退证及补证率明显下降,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案件数和占比呈稳步上升态势,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量持续提升。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在市监委与市检察院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逐步建立了程序严格、操作性强、衔接顺畅的职务犯罪办案程序和工作机制。”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密切合作,对职务犯罪案件相关材料规范化要求实施效果进行综合分析评判,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以高效的“法法”衔接推动案件高质量办理。(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